关于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十四五”规划》和《省教育厅关于实施2023 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落实国家级省级培训任务的通知》(苏教师函〔20233 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职培函〔20233号)文件精神,现将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一)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项目:20239月至20248月,研修时间1年。

(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研修:20237月至20248月,研修时间为26周。

二、指标分配

2023年全省拟选派70名教师、10个团队参加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项目、80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下达我校的申报的指标如下:

(一)团队访学研修项目1项。

(二)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项目2人。

(三)青年教师企业实践研修项目2人。

各二级学院可以选报其中一项(最多报一项)。

三、申报条件

1.访学研修项目

项目的推荐与选拔、培养与考核、经费与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按照《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实施办法》文件执行,须具备以下条件: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进取,锐意创新。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学风教风严谨,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曾主持一个市厅级及以上课题或作为主要成员(排名在前三)参与过一个省部级课题的全过程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的专业(学科)带头人的后备人选或骨干教师。

3)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或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11日以后出生)。

2.教师企业实践项目

项目的推荐与选拔、培养与考核、经费与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按照《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实施办法》文件执行。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进取,锐意创新。

2)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教学科研能力。

3)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受聘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0 周岁(198311日以后出生)。

四、材料报送

(一)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项目需报送材料

1.《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申请个人(团队)申请表》

2. 相关佐证材料

3.《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申报汇总表》

(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需报送材料

1.《江苏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企业实践申请表》

2.《江苏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企业实践接受企业简介表》

3.《江苏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导师简介表》

4. 相关佐证材料

5.《江苏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企业实践申报汇总表》

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项目、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将采用电子报送和纸质报送相结合的方式,拟申报的教师须下载附件相关表格进行填写。申报材料请于33日前交人事处403室。(请在师培中心网站常用下载栏https://spzx.jsut.edu.cn/cyxz/list.psp下载所需表格)

 

 

 

人事处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