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180

为引导教师用实际行动立德弘道,以更加高尚的道德素质和更高超的业务水平,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2021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213会议室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俊生主持活动。

许俊生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他从《意见》出台背景介绍和《意见》全文解读两个模块进行解读,具体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等七个方面内容,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

随后,许俊生组织全体教师再次研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希望教师以案为鉴;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

最后全体教师宣读教师誓词并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